現在位置:首頁 > 商品專題分享 > 紙本文件資料怕洩露?銷毀方式要謹慎挑選!

紙本文件資料怕洩露?銷毀方式要謹慎挑選!

建立日期:2013-03-11


「老闆!有客戶找上門,他懷疑我們將他的個人資料洩露出去,要索求賠償,該怎麼辦……」


新版個資法上路,企業內保存的客戶資料動輒數十萬筆,使企業無不嚴正以待,最大原因就是那天價的損害賠償金額,你是否感受到它所帶來的震撼了呢?


現在,企業對於紙本資料的管控方式必須更謹慎,連選擇銷毀文件方式,全部都要考慮清楚,否則無法因應未來的法規遵循與企業責任。


紙類文件銷毀方式

要落實紙本文件銷毀的工夫,否則再嚴謹的文件控管也是沒用的。

現今大多數的企業會選擇添購碎紙機設備,來銷毀機密文件,但當紙張數量太龐大,也會選擇將大量廢紙送至資源回收站或紙廠水銷作再生紙,甚至用燒毀的方式,將文件銷毀。


接著我們來看一些銷毀文件的方式:

1.購買碎紙機自行銷毀

採用碎紙機銷毀的方式相當常見,能幫助我們隨時進行文件銷毀,將資料破壞成碎紙狀,相當方便。

 

2.送至資源回收站處理

交給資源回收站做後續分類整理,比較不需花費時間與人力成本,可是,回收站是開放性空間,文件在運送及銷毀過程通常缺少人員去管控與監督,可能增加資料外洩的風險。

 

3.交由紙廠水銷再生

紙廠水銷的方式,通常是將文件大量集中蒐集,根據紙廠開放進場時間,並配合紙漿槽的循環,將廢紙直接送至紙廠,再倒入紙漿槽以再生利用。

 

4.找專業機密文件銷毀公司處理

這類型的文件銷毀委外服務,會提供比較嚴密的銷毀流程,像是提供密閉式的文件銷毀系統與控管,使運送、銷毀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人接觸到銷毀物,整個銷毀過程也能有全程錄影監視記錄,作為未來文件銷毀舉證之用。

 

選擇碎斷式碎紙機才能夠完全銷毀紙張

說到紙類文件的銷毀,碎紙機大概是多數企業最先想到的選擇,它幾乎是辦公室必備的工具之一,比起其他方式,碎紙機在處理上來得快速又簡便。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碎紙機,也會影響到資料銷毀的程度,如果銷毀不夠徹底將碎紙拼湊還原的可能性還是存在。


長條狀 VS 短碎狀

依照處理的方式分,碎紙機主要有兩種:

 

由此可見選擇碎斷式碎紙機才能夠將資料徹底的銷毀,沒有還原的機會。



小知識

隨著新版個資法將範圍擴及至紙本,如果企業還是用舊思維而未強化個資防護,一但企業發生外洩個資,導致當事人遭受損害時,在無法估算損害金額時,每人每件可求償500~20,000元,相同原因造成的事件總求償金額最高2億元。企業若意圖營利,相關人員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1百萬元罰金



此篇提到兩種碎紙機的比較,下一篇小編會介紹其他種類的碎紙機喔!